Sunday, August 21, 2011

咀嚼

"绍良,你要当图书馆里员吗?"
"唔...我想一下"

小学四年级,刚转学去新邦令金端本华小时科学老师郭廷华老师和我的一段对话
考虑了端本华小的图书馆设备齐全加上图书馆理员有私权可以借些常人不能借的书籍...
噢对了还有下课可以早下而且可以窝在图书馆里吹冷气~;p
结果推了巡查员当上了图书馆里员(虽然巡查员里比较多可爱女孩)
从此,开始了喜欢阅读的一生

除了平时浸淫在图书馆的丰富学术藏书,也在当时喜欢上了翻译小说如:
科学怪人、小妇人、地心历险记等等等
然后是卫斯理金庸古龙黄易...
这一读,整个影响了我的思考模式
这一读,可以说是促进了我的思维启蒙帮助了UPSR,PMR后却整个当掉我的SPM与STPM~
*苦笑
却完全没有半丝悔意,哈哈

人说音乐是上帝给予人间最美的礼物
(这个我绝对是个纯粹听众,意思是俺节奏感不好音准不好不会玩乐器!)
所以
我觉得
文字才是王道!(不认同的话你将整本圣经唱给我听)哈哈~
没有歌词的音乐是Ferrari引擎,再快也不见得人人爱
歌词是那完美流线型的外壳,加上完美marketing的那只骏马,才能注入神髓

喜欢阅读
总觉得文字的力量很可怕,尤其小说
常在阅读文字时走进四度空间
能够身历其境
区区文字
可以营造整个时空
多个时空
作者自己头壳里的
千万读者自己脑里幻想的



许久,断断续续读着许多作家的书
尤其对马华文学有着不一样的情感
在这里特别喜欢林悦的文字,真挚写实



渐渐,
上了大学,网路飞跃
看得少了...
又或者说,古龙走了,倪匡老了,金庸停了
少了那份激情与执着


很久以后
某个很厉害的作家诞生了
他叫
九。把。刀

这几天,连续用Iphone在上班途中的巴士上狂啃
然后
燃起了心中热血
冰冷城市里有了热腾腾的心灵鸡汤

为。什。么。之。前。没。有。人。和。我。说。这。么。好。看!?

记:
大学时三件令我后悔的事:
1)只将一窍不通的英文学成半桶水
2)没有早点认识真名天女
3)没有看九把刀的书

好书不必多说
自己去看
而我,将继续忠实啃噬


P/S:马新电影业是怎样!?为什么没有上映!?商业片你妹啊!?><

3 comments:

  1. 我也是刚看完这一本!!好看!!!

    ReplyDelete
  2. 我的名字是俏俏!T-T 有啊!朋友借的,很很很好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