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Saya pun orang Malaysia

近期
大家都在议论纷纷
无论是工作人士
在籍大学生
甚至是中小学生也来凑上一脚
课题充满在facebook
有的充满愤怒
有的充满情绪

其实
真的是那么一触即发吗?
回看我们身边周围
不都是和睦共处吗?
媒体的渲染
让好些公众情绪激昂
印证了magic bullet theory
当然
不能完全怪罪于媒体
社会的不成熟以及缺乏独立思考也影响着
刚刚看完一本好书
来自前前首相署部长Zaid Ibrahim的著作
《Saya pun Melayu》

书中他充斥着许多政治人物刻意煽动种族课题来赢取选票
反对着对人民欠缺公平的荒谬法令
相当赞同他的论点
很多时候
政治人物为了赢取选票以及选民注意
常利用种族课题来煽动选民情绪
将其他种族分化为多数种族的假想敌
让他们误以为投选其它政党将会失去国土家园
虽说是一种策略
但我个人相当不耻

想说的是
大家
不要成为这些政治人物的筹码
善用自己的知识
不要人云亦云
分清楚
我们针对的是政策上的失误以及少数人的言论
而不是整个族群与宗教
在发表着自己厌恶种族歧视的同时也切勿掉入种族歧视的漩涡
遥想当年
明朝皇帝下嫁Hang Li Poh公主与马六甲苏丹Mansur Shah
先不管这是史实还是传说
这是一个两族友好关系的证明之一
人与人之间相交的是心而不是血
不需要因为单一人物的言论而憎恨整个族群
理智思考
是和平的基础

网路开放了言论平台
公众也借此发表自己的爱国宣言
本意也许是好的
有时也太煽情了些
1Malaysia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概念
它提倡着各族的友好以及公平的待遇
当然
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梦想
这是一个理
需要的是时间以及领导人的智慧
所以
请不要刻意肆意随意的攻击
她是一个基础
一个需要人民共同扶持的基础


最后
我想说
是第五代马来西亚土生土长华人
我出生在这片国土
我在这片国土上成长
我爱我的国家
我深爱着这片国土
我喜欢这里的国民
我不会做任何伤害国家和谐的事
Happy Birthday Malay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