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十年一刻

以下是摘自2007年二月的文章
目的是让不知道益人的人了解益人的一些运作(嘿嘿)
以及鼓励投身社会服务工作者
这条路不好走
你们要加油,
看看曾经的翩翩青年,如今有了强壮厚实的肩膀
所有的付出
一定会在未来某些时候偷偷来回报^^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和你音樂隨享"
《十年一刻》 - 苏打绿


下来是一年一度的益人小六补习班...

今年是我第三年在益人这里当补习老师了...
三年了...间中朋友常常都会质问:
什么!!??你!!!!??义工!!??你竟然会去当义工??
哈...喜欢看见朋友们这种惊讶的表情!!
对呀!我就是跑去当义工!又怎样??
很多人都会感到疑惑:当义工有什么好呀??
也常有人问我:当义工的感觉是什么?你得到了什么吗?
每次我都会微笑而不回答...
因为我知道,说了,他们也不会懂^^
除非,他们自己也来尝试参加看看!!^^哈哈...
小六补习班...超棒的计划!一直都认为,策划这计划的家伙是个天才!!
两个礼拜,和学生建立起来的那种亦师亦友的浓厚感情;和伙伴们培养的那些配合无间的默契...

可不是一般人能够了解、体会的哦!!
喜欢学生们叫我绍良老师的声音;
喜欢学生们专注看着我教课的眼神;
喜欢学生们对每一堂课的期待;
喜欢自己为学生准备的新鲜教材;
喜欢自己对学生们的热诚;
喜欢自己那份正面的热情;
喜欢和伙伴们的互助;
喜欢和伙伴们的了解;
喜欢和伙伴们的喝茶时光;
喜欢大家都用'姚绍'这昵称称呼我;
喜欢看见大家的成长;
喜欢Paul的狂笑与他的肯定和鼓励;
最最最喜欢........这些年陪伴着我们的母亲-益人!!!!!
哈!知道我有多喜欢了吧!?(写着、想着,都有点想掉泪了呢!)
拍了很多很多充满永恒回忆的照片,有机会的话要放上来呢!!!

营会过后,以为一切都告一个段落了......
南马水灾第二次来袭,
来得比第一次突然,来得比第一次严重,来得比第一次更具破坏力!!
幸好,也因为是第二次了,大家都有了准备与经验...
人类也有这可爱的一面-
虽然有时很差劲,但我们却会在经历挫折之后变得越来越坚强,越来越勇敢!!!
心底深处都存在着自己不能永远失败的想法而越来越进步,不是吗?
有点遗憾...
很多人和报刊在灾难时与灾难后只会徒做无聊的批评与辱骂,
也不见得自己有多伟大...
结果还来的是反驳...因为各自都有不满...
最后,这肥皂剧就越演越丑陋...唉
为什么?人们就不能在互相鼓励中成长、改过?
就没有人往体谅、包容的地方想想...
东方人很美,却往往忘了面对面称攒对方的美...

这一次,益人不再闲着了!我们出动了十小队以上,在各处赈灾!
当天一早,糊里糊涂才睡醒的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盛装打扮后还天真的想出席讲座会!
哈...我住在高地...有时还真的大头到无法'居安思危'呢!^^
后来联络上几个伙伴后我们才开始商讨对策...
益人运用了宗教的力量,号召了很多的教会
(虽然本身不是基督徒,可不得不承认,有时这种被呼为'神迹'的力量还真不是盖的!!!)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大家都很愿意做出贡献!!!
原本只是支援一个赈灾中心的我们,由于力量充足,
边赈灾的同时也一直得到人力与物力的支援,结果几乎支配了全居銮的赈灾点!!
(益人行事低调,很多媒体都没报导到这一点...除了益人,在赈灾点的我也看见了很多私人界的热心人士,自己掏腰包买了很多的救济品又亲自运来赈灾中心...很感动....这些都是很多人所不知道的!!有点贪心:希望...默默耕耘的益人与他们,有天能获得些许回报...^^)
由于这灾难,原本以为暂时分离的伙伴又聚集在一起了呢!!!
看见大家团结的用自己的生命为人付出...
很开心呢!!很少赈灾的队伍像我们一样,都是少年人...
Nite at the museum有一句对白:mayb we r small,but our heart r large!!!哈哈!!!
因为我们的年轻,也没太多顾虑...不顾种族、不分肤色的帮助,而且...
有着默契的我们也能够在惊慌时保持着笑脸迎人的姿态呢!!
哈哈...有时还挺自满的!!不曾被社会中的现实与不公平荼毒过的青少年们,常常把事情处理的比成年人好呢!!
有些轻狂(开村长和议员秘书的玩笑) 、
有些爱闹(在赈灾中心内玩起叠罗汉和暴力游戏^^),
但...天真的我们都是无私的哦!
喜欢单纯的自己!^^

学了好多好多的东西...
没经历过是绝对学不会这些的...
很开心,我能够很骄傲很大声的向大家炫耀!!!
这一季,我们比任何人都过得有意义!!!!!



不记得照片与文章是否同时期
管他的^^


p/s:呵呵,年轻嘛,文笔有些稚嫩:p

11 comments:

  1. “十年一刻”,感动一生。永远都不忘在益人的日子,大家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2. 我看到我耶!!搖绍很久沒有看到你了!!

    ReplyDelete
  3. 哈哈
    绍,
    原来那么多人都在看你写的东西哦!

    ReplyDelete
  4. 轩和安也加油^^
    呵呵,我也不知道有谁在看,就随笔^^
    Wynn是谁呀?

    ReplyDelete
  5. 读这篇时就坐在益人的大厅,烦恼着结下来的老师训练。阅毕,泪流。重新的拾起那单纯助人的感动,仿佛一切又在眼前上演一般。这么的丰富,精彩。

    谢谢绍,
    你的随笔安带着慰及鼓励。

    加油 :)

    ReplyDelete
  6. 这是意想不到的收获^^
    加油!
    希望这份鼓励能被你注入在接下来的老师训练
    用我们丰富精彩的生命,来丰富精彩他们的生命^^

    ReplyDelete
  7. 谢谢姚绍~
    在益人的日子是我最美的回忆
    你的文章让在外地的我 更加想念益人了想念大家

    世达 你也加油噢
    虽然不能与你一起分担 但我的精神永远与你们同在
    加油!!

    意颖

    ReplyDelete
  8. 想念,就尽快回来呗~:p
    呵呵,看见大家对世达的鼓励,他应该又再次充满干劲了吧?:p

    ReplyDelete
  9. 的确
    今年的教案真的把这几位中央人员搞得头很大
    哈哈
    大家要为他们加加油!

    ReplyDelete
  10. 有时看你自信满满的神态,真的不想夸赞你
    但是不得不承认随手点进你的文章还真叫人感动
    谢谢绍弟
    这样回顾一下当年积极投入义工行列的热情,让心里很暖^^

    ReplyDelete
  11. 比起每天只懂装扮自己外表的人,你...我佩服.
    -路过-

    ReplyDelete